浏览人次: 3483

主管简介

这是一张图片

庄淑惠  教授兼经营管理学系主任

Chuang, Shu-Hui, Ph.D.

学术专长

  • 网络行销、知识管理、资讯系统在企业与公部门的应用、商业智慧

研究室

  • 8014

电话

  • 04-23323456 分机 48014

EMAIL

学历

  • 国立中正大学资讯管理研究所博士

经历

庄淑惠教授毕业于国立中正大学资讯管理博士,现在是亚洲大学经营管理系教授兼系主任。

庄教授曾服务于台中精机厂股份有限公司,担任资讯部门资讯长,并曾服务于光南公司担任系统分析师与程式设计师。曾担任白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,担任翔堉科技有限公司监察人,曾担任公部门中彰投分署顾问,曾担任特恩公司顾问、台中医疗公司顾问、特品公司顾问。同时主持过劳动部计画、私人企业计画、科技部一般研究计画、科技部产学合作研究计画多次计画。她曾荣获杰出研究奖、教学研究奖、优良导师、最佳论文奖。

她的研究兴趣包括企业电子化的运用、知识管理、网络行销、商业智慧的相关主题,透过实证研究的方法,提供企业或个人在应用资讯系统之参考。近几年主要研究成果包括大数据应用、社群行销、网络行销、网络顾客关系管理与服务创新等议题。庄教授已发表超过30篇以上的研究论文和21件科技部专题研究计画。辅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竞赛优等奖有8件。

庄教授曾担任20本以上学术期刊的审查委员,如资讯与知识管理杂志、行为与资讯技术、人类行为中的计算机、国际信息管理杂志、技术分析与战略管理、小企业与企业发展杂志、管理与组织杂志、营销管理杂志、国际杂志 信息技术与决策,管理信息系统交易,国际生产研究杂志,信息系统杂志,数学杂志,科学技术教育,战略信息系统杂志,信息与管理,信息系统杂志,工业营销管理, 商业研究杂志,社会技术。